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赴昌平区调研我校“北京科技小院”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一行赴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调研我校负责建设的“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45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教师黄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参加调研。

调研中,科技小院负责人王绍辉教授介绍了依托川府菜缘农业合作社开展的科技帮扶工作。2014年以来先后为园区引进了番茄、大白菜、黄瓜、苦瓜等优良品种20余个,引进LED补光灯、番茄嫁接技术;引进原味1号、京彩6号等优质鲜食番茄;配套观光采摘番茄品种绿宝石、黄星1号、紫星1号等品种,丰富了园区的花色品种。合作社负责人董正茂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园区占地面积300亩,现有日光温室81栋,主要种植蔬菜、草莓、樱桃等作物。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一行实地查看了科技小院建设情况,现场与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蔬菜种植、销售状况等。仲丛生指出,“北京科技小院”是由市委统战部牵头,整合统战优势推出的科技帮扶项目。下一步南庄营村科技小院要借助学校相关专业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发展规划目标,对现有大棚进行改造升级,搭建好蔬菜生产、采摘和观光一体化的园区,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科技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