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赴平谷区调研我校“北京科技小院”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一行赴平谷区北寨村和大华山村开展“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南独乐河镇副镇长何伟,镇组织部部长王建新,北寨村书记刘福东,仟佰家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桂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贾月慧、刘杰、梁琼,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国庆以及部分驻村学生参加调研。

在北寨村的座谈会上,何伟表示非常感谢农学院师生扎根北寨,助力红杏产业发展,科技小院建设与产业发展密切贴合,成效明显,大有可为。北寨村书记刘福东介绍了北寨村总体情况以及我校师生逐户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和助力网络销售的情况。北寨村科技小院负责人贾月慧介绍了两年来开展的走访调研、土壤指标测定和拓展营销渠道等科技帮扶工作。随后,一行人到大华山科技小院调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国庆介绍了利用桃树枝杈开展食用菌栽培基质研发以及栽培模式推广示范工作的情况。

仲丛生在调研中指出,目前学校共建成11家科技小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积极部署推动,大力促进提质增效,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市委统战部近期在大兴小黑垡村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我校北寨村科技小院荣获“十佳北京科技小院”称号。成绩的取得一方面要感谢平谷区的全力支持,也要感谢我校师生长期坚守农村基层的辛勤付出。平谷区的两家科技小院要认真总结梳理小院建设中的经验、成效与存在的问题,比如北寨科技小院下一步要通过自媒体应用培训促进销售以及助力民宿建设、发展林下经济等方面继续发力,大华山村科技小院要在促进增收方面再下功夫。扎根农村、扎根于农民群众是农业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利抓手。师生团队要聚焦农民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需于民,不断增强科技小院的辐射带动作用,稳步提升帮扶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专家团队资源,使科技小院建设在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文明等方面拓展帮扶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