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礼堂隆重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强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北京农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和创新成果的决定》。

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先进党组织代表、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白华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同志,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蒋林树同志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张孟玮同志分别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杨军作总结讲话。杨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领导团结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现在正在充满坚定的信心和不畏困难的意志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学校事业发展,也正是得益于广大党员的坚守初心使命和勇于担当作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北京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凝聚起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校内涵、特色发展,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学校分类办学改革、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二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矢志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前学校处于新发展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认清新发展阶段的形势要求,站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乡村振兴和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要做到明了全局、认清变局、谋划格局、注重开局、妥善布局、努力破局。紧紧围绕国家和北京市“三农”领域人才需求,优化专业学科布局,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综合改革,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应用型现代农林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广大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和先进教育理念,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要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多,第一身份就是老师、第一职责就是育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大学生党员要在政治素质上、学业研习上、服务奉献上、生活品行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志成为党的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杨书记强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是一个伟大时代,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立德树人事业之中,为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