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专题调研科技小院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6日-17日,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带队赴延庆区、昌平区调研“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调研中,仲丛生一行先后来到延庆区四海镇王顺沟村、菜食河村,昌平区延寿镇湖门村,崔村镇真顺村,延庆区大庄科乡黄土梁村、沙门村以及旧县镇大柏老村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5家科技小院在科技帮扶、促进增收、辐射带动、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王顺沟村科技小院,园林学院葛伟老师介绍了赏食兼用百合种球种植以及开展栽培技术培训情况。王顺沟村支部书记韩成强、菜食河村支部书记任正顺分别介绍了村全面情况。

在湖门村科技小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马亮副教授介绍了对湖门村民宿进行庭院环境改造、增加室内设计文化要素等工作。草木缘居民宿负责人张耀天全面介绍了湖门村通过发展精品民宿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在真顺村科技小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介绍了老旧果园转型升级、引进优新品种,丰富种植结构,拓宽营销思路,加强真顺品牌媒体宣传等工作。村支部书记助理张国岳全面介绍了真顺苹果产业发展历程。

在黄土梁村科技小院,大庄科乡党委书记张树清、原乡人大副主席董建利、乡组织委员李春梅、村支部书记刘钊参加调研。校知联会理事长、科技处处长马晓燕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黄土梁、沙门村开展的香草种植、林下经济种植以及乡村规划设计帮扶工作情况。

在大柏老村科技小院,园林学院陈洪伟副教授、大地聚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马艳明分别介绍了多年来在该基地开展的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花卉培育推广工作。

仲丛生在调研中指出,本次调研的5家科技小院,部分小院前期有多年工作基础,部分小院是根据政府需求进行挂牌建设,要根据当地不同情况和农民实际需求,将科技帮扶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部分农作物因遭受冰雹袭击受到不同程度损害的情况,仲书记嘱咐科技小院指导教师们要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制定补植补种方案,努力将农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科技小院建设要突出抓服务、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提升相关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着力伸长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