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宿舍,是课程主阵地以外最重要的育人场所。宿舍育人工作是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一环,不容忽视。为了发挥党支部引领、指导团支部建设的作用,加强2020级新生团支部建设,为了2020级本科生养成良好的宿舍行为习惯,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发起“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22日下午5点15分在教学楼B103召开了“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的主题活动对接会共同讨论项目活动的开展、对接、推进问题。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积极分子,2020级新生班长、团支书、团组委、团宣委、宿舍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王俭成老师主持,老师从宿舍管理育人、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党支部指导团支部开展团支部建设等角度,重点做了介绍。支部党员朱梦军重点介绍了活动概况,党员张立源重点讲解了党员、积极分子与团支部、宿舍的对接情况和进宿舍的时间点、要求等内容。会后,面对面建立了活动对接微信群。

2020年10月28日晚8点半,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与新生团支部共进宿舍宣讲,构建学生党团组织进宿舍的有效工作机制

支部党员重点从党性教育宿舍行为养成、生涯规划、学业指导等方面进宿舍开展宣讲工作,并为20级各个宿舍发放了各个专业宣传手册。

第一,党员为新生们讲解了谷文昌钟南山的先进党员事迹,他们身上都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党员结合9号楼宿舍着火事件,为新生讲解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希望学生们能树立良好宿舍行为、卫生习惯。

第三,党员为新生讲解生涯规划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引导学生珍惜在校生活。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专业培养方案、行业领域发展最新的情况,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信心和学习兴趣、职业选择等。

第四,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业观念,构建优良学风。希望新生可以坚持自己的学习规划,考研计划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对宿舍安全、对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对生涯规划发展、对学风养成等有了初步了认识和理解。可以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良好学风。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带动团支部发挥了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活动获得了非常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