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创新政治理论学习 推进支部品牌建设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国庆党建学习侧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法,提升支部党建水平,打造阳光支部党建品牌,统筹推进党建与学院事业的高度融合与协调发展,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所确立的工作主轴与努力方向。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国庆期间推出了“学习路上”微党课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每天一节微党课的“线上”组织生活,乐享政治理论学习饕餮盛宴。

本期“学习路上”微党课学习活动在线学习了《党章》青年说系列微党课,包括党章是什么,党的纲领、党的性质、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党的指导思想、实施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党建重要性、如何进行党的建设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放假不放松,教育进行中”的党建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很好,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收到党支部安排的学习内容。微党课的学习时间虽不长,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习效果扎实走心,不仅较好的助推了党员教育常态化,更使自己理论素质和实践水平得到不断提高。虽然都是在线学习,但学习后,微信群里交流、讨论气氛活跃,真正做到了有学必有思,有学必有馈,有学必有得。

国庆假期开展“学习路上”微党课学习活动,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创建“阳光党支部”品牌的新探索,是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热情,强化“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思想意识,实现党员同志对党建、学院事业和自身业务工作进行深度思考和高度融合的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