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10月20日,北京农学院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开展党建活动。

党员同志们观看了扶贫宣传片,并由基地工作人员就“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北京消费扶贫工作”、“消费扶贫创新举措”及“阶段性成果及意义”等四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以求通过基地资源整合和一站式服务,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讲解后,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参观了河北扶贫馆、内蒙古扶贫馆、“三区三州”扶贫馆、“南水北调”扶贫馆等消费扶贫特色馆。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积极踊跃自愿购买扶贫产品,为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实践”,“扶贫”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他花的精力最多,到过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地区。同志们认为作为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消费扶贫是扶贫的一种形式,社会各界通过购买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增强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勤劳致富贡献力量。


2C1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