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统战工作 >> 正文

服务三农,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北寨村科技小院(统农37号)地处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北寨村,该村位于平谷区东北部,南独乐河镇最北端,地处深山区,海拔135151米,京东大峡谷与京东大溶洞之间。全村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山场总面积2.2万亩,植被覆盖率在95%以上。北寨科技小院建设以北寨红杏产业为背景,为当地百姓发展红杏产业提供技术服务

这里有一群可爱的人

北寨科技小院由生资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负责建设,有研究生驻扎生产一线,解决生产问题,推广农业技术,提供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零费用的四零服务。学生们实际参与红杏的生产过程,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农业的生活生产中。2020年通过发放线上销售宣传资料、组织农户线上销售培训,帮助农户与北寨村委签订入社合同200多份、对接电商平台5家,最终平均每户果农收入比2019年提高11.4%。目前驻科技小院的研究生是郭迎节和王紫琦。

2021年4月,科技小院指导专家团队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各位专家前往北寨村,共同对杏树进行会诊,实地了解杏树出现的病虫害问题,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不一样的人才培养

北寨科技小院采用理论+实践双重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住在这里,融入到村民当中,把农产品推出去。驻村驻基层是基础,住下来是态度,融进来是决心,推出去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