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赴延庆区调研我校“北京科技小院”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一行赴延庆区米粮屯村、唐家堡村调研我校负责建设的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32号、041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教师李小顺,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杨明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参加调研。

调研中,米粮屯村科技小院负责人徐践介绍了长期以来在米粮屯村开展的科技帮扶工作和今年拟依托果园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植保无人机、共享式水肥一体机、农业传感器等智能装备组建一支专业的果园农技服务团队的重点工作计划。唐家堡村科技小院指导教师杨明峰介绍了小院负责人马兰青教授团队开展的树莓、软枣猕猴桃的引种繁育情况。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一行实地查看了两家科技小院建设情况,现场与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辐射带动村民增收、开展农民培训以及师生驻村条件等情况。仲丛生指出,下一步科技小院要突出抓服务、强辐射、促增收,通过“科技小院”让师生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帮扶、服务农民最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