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处级干部、党员教师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主持。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统一战线领域的党内法规,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王小鸿教授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认为《条例》的修订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

参会人员表示,王小鸿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阐释精辟,全面系统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举办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切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