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2021年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发布者: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各区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陆续召开。我校段碧华教授当选昌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为民教授当选政协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付军、陈娆、毕宇珠、曲江兰、范冬敏五位教师当选第六届昌平区政协委员;谷继成副教授当选政协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田佶教授当选政协北京市平谷区第六届委员。

我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履行代表和委员的职责,认真听取并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围绕地方农业、教育、民生等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等,充分展现了我校代表和委员的责任担当。

段碧华代表就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型农林高校教师如何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基层、农村、乡镇和企业等加强联系,让自身价值通过服务社会、服务“三农”得到全方位体现及选区周边居住环境的整治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杨为民委员提出“基于乡村振兴的促进昌平区与北京农学院战略合作”的建议,领衔农业农村组提案《关于振兴昌平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领衔党派提案《关于未来科学城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并代表农业农村组在委员联组座谈会上作题为《扶持壮大昌平农村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点发言。

毕宇珠委员提交的《关于深化回天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的建议》被选为城市建设组集体提案上报。

范冬敏委员提交《关于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

谷继成委员受邀做客延庆“两会”议事厅,就延庆区现代园艺产业发展接受对话访谈。

田佶委员提交《关于加快平谷两河经济区建设,打造平谷乡村振兴先行区》的提案。

会议期间,昌平区政协还对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昌平区第五届委员付军、杨为民、韩涛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付军、韩涛被评为“2021年度提案工作先进个人”,付军、杨为民的提案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