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平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磊一行到我校北寨科技小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平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高磊一行到我校北寨科技小院(统农037号)调研。高磊详细询问了解北寨科技小院自挂牌建设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实地查看了驻村研究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北寨科技小院带动红杏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就下一步科技小院的发展思路以及区、镇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北寨科技小院指导教师贾月慧、刘杰以及驻村学生参加调研汇报了科技小院总体运行情况及今年拟开展智慧果园、种质资源保存与扩繁、水肥一体化建设三项重点工作。

北寨科技小院2019年12月挂牌建设以来,师生团队以红杏产业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放问卷和实地走访,长期对北寨村典型红杏种植户进行跟踪、记录为红杏高产优质栽培提供零距离技术指导。疫情期间,驻村学生积极帮助村民开展网络销售,统一采收登记、对接电商平台,成功解决滞销难题,确保村民年收入只增不减,受到村委和农户的一致好评2021年荣获市委统战部“十佳科技小院”表彰。

平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明、南独乐河镇党委书记韩宝全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