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杨为民、马晓燕、徐践、姜楠、段碧华、郭蓓、曲江兰、田佶、唐剑、范冬敏先后交流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会。

赵锋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锋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首都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系统阐述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和实践性。

赵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提高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能力。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的综合实力以及贡献力,主动在助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体现统战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精于“传道授业解惑”,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四是要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端正思想作风,筑牢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进的政治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围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各自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座谈会的党外代表人士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