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畅谈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首都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连日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特点优势,畅谈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助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九三学社市委常委、昌平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主委、校图书馆馆长杨为民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上来。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主动意识,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要认真履行区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首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民进市委委员、民进北京农学院支部主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坚持数字赋能城市,实施智慧城市发展行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以服务首都农业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院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助力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市知联会常务理事、校知联会理事长、科技处处长马晓燕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中,立足学校现有优势特色研究基础,凝练“小而精、小而特”科研领域方向,深度推动产学研融合、推动科研成果在“三农”一线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助力北京走“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校知联会副理事长、国际学院副院长姜楠

市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懂技术、能管理、与国际职业接轨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昌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段碧华

市十三次党代会科学分析了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描绘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首都高校一线教师,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作为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党和政府的相关文件政策,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

九三北京农学院支社主委、园林学院教授王文和

市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在北京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报告中指出,北京继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美丽家园,这些都和我们的教学科研密切相关。九三学社北京农学院支社将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大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发挥专业特长,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农林人才。

民盟北京农学院支部组织委员、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郭蓓

市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对首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深入基层、农村开展社会服务,做首都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积极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致公党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副教授毕宇珠

市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对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的谋划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首都农林高校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