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学校党外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市委常委、昌平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主委、校图书馆馆长杨为民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期盼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吹响了新征程的进军号,使我们深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奋发勇为,认真履职,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尽心尽责!”

民进市委委员、民进北京农学院支部主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要坚持原文学习,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指导服务全院教学科研工作。”

昌平区政协委员、园林学院副院长付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指明了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和主管工作,继续践行绿色发展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人居环境建设,‘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本职工作。”

校知联会副理事长、昌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段碧华说:“观看了大会开幕直播,聆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我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自豪和振奋!我要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好书,育好人,铸好魂,为祖国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同时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地完成好代表的使命和人民的嘱托!”

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民盟北京农学院支部主委、昌平区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娆说:“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高等农林院校的未来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北农人,应勇担责任,为全面提高农林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九三北京农学院支社主委、园林学院教授王文和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大会。作为一位九三学社社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秉持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在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上用心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致公党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昌平区政协委员、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副教授毕宇珠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