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市委统战部领导调研我校“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开让、党外干部处处长袁慧凤一行调研我校 “北京科技小院”建设运行情况。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昌平区委统战部领导、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中,周开让一行先后来到阳坊镇四家庄村、崔村镇真顺村、延寿镇湖门村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3家科技小院在科技帮扶、促进增收、辐射带动、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在四家庄村科技小院,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科技小院指导老师、文发学院毕宇珠副教授对“道德银行”积分制、乡村文明主题墙绘活动等方面的介绍。在真顺村科技小院,实地调研苹果树形改造、新品种引进等情况,听取植科学院张杰教授介绍老旧果园转型升级、引进优新品种、丰富种植结构等方面工作情况。在湖门村科技小院,实地考察湖门村民宿集群,听取文发学院马亮副教授介绍民宿庭院环境改造、文化要素提炼等景观整体提升情况。

周开让副部长对我校科技小院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农学院科技小院以乡村文化建设、农业产业振兴为切入点,发挥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工作开展扎实有力。下一步,要继续发挥科技小院辐射带动作用,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发挥农林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技术服务优势,深度参与农村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仲丛生指出,北京农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目前挂牌了13家科技小院,学校师生扎实的工作获得当地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农林高校的专业技术、人力、智力资源集聚优势,推动各个小院持续增强内涵建设,着力破解技术难题,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助力农民持续增收。同时,进一步提升小院育人功能,培养学生扎根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新型农林人才;要持续深化社会服务,引导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农村建设实践,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强农兴农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