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来校调研交流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于世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志英一行调研我校“北京科技小院”建设运行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参加调研。

段留生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发挥农业院校人才和技术优势,以科技小院为阵地,加强组织协调和条件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扎根一线、融入当地,在服务社会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于世洁指出,北京农学院科技小院建设卓有成效,在引领人才创新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形成了好经验、好模式。下一步,要加强两校科技小院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农业科技、信息技术赋能乡村振兴,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仲丛生从科技小院的管理、日常运行、考核验收、推广应用四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小院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科技小院建设合作,聚焦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需求,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多方面满足农业农村生产需要,做好“同题共答”大文章。

会后,于世洁一行到我校连栋温室大棚、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实地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小院指导教师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