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说说我学十九大”——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报道(8)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

为将学校党委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覆盖到全体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创新机关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引导机关党员“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机关党委策划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说说我学十九大”活动。

活动由机关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党员参与,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每名机关党员通过“亮名党员身份、摘录十九大报告中体会最深的一句话、结合实际谈体会作承诺”,共同分享那些“直击心灵、有感而发、印象深刻”的十九大报告“金句”,并交流自己的切身感悟。

今天,我们来分享机关教务处党支部16名党员“说说我学十九大”的体会。

 

我是张喜春,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称为一流大学。一流大学是目标,一流学科是条件,一流本科是根本,一流专业是基础,要做好“四个一流”的统筹。本科教育是高等院校的底色。学校将按照审核式评估相关要求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我是刘京国,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结合北京市和京津冀地区的社会发展需求,北京农学院在农业产业链、生态环境和城镇化建设方面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和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一方面要加强相关专业在生态环境教育方面的建设力度,同时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另一方面,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调整科研方向,加强保护生态环境科技创新。

 

我是李相阳,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目前,我国现有农村人口有9亿,占全国人口70%;农业人口达7亿人,占产业总人口的50.1%。因此“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努力工作,为“三农”问题的解决培养可靠的人才。

 

我是吴卫元,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教务处的一名普通党员,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科学谋划招生工作、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要增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提高现代教育技术管理水平,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树立教师党员的良好形象。

 

我是李红艳,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工作在高校的党员,我深深地体会到建设绿水青山既是必要的,也是紧迫的。我校是高等农业学校,更要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方面融入环保理念,在教学内容上,提倡增加资源重复利用、绿色发展的相关内容,使保护环境,留住绿水青山的意识进课堂,进教材,进而深入师生内心,变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建设绿水青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是王冠愚,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长远的基调。报告中提到,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我作为一名在高等院校工作的党员,深感肩头的责任重大。现在在工作中的,我的干劲更足了,决心把十九大倡导的教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自己工作的细节当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合作开放办学的理念,执行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办法,为践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最佳行动。

 

我是刘芬,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工作在高校的党员,被十九大报告的精彩演讲深深地震撼和折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将紧紧地追随党的脚步,投入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滚滚洪流中,以学生为本,加强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提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意识,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切实解决好学生与学籍相关的现实问题,在本职上岗位上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我是陆家兰,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青年学生是世界的未来,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我们两个100年的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重担就是在他们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作为工作在高校的老员工老党员,我们必须教导学生,增强自己的实力,年轻人实力增强了,才能够更好地去发展自己,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周锦燕,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作为工作在高校的党员,要将教育为民的初心和教育强国的使命牢记于心,把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责任融入贯彻到岗位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进学校整体教学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我是乌丽雅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作为工作在高校的一名共产党员,深感肩负着重任和使命。我将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常态发展的需要,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我将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为各教学单位和师生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增强创新意识,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我是宋微,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初心决定着我们建设的方向,使命使我们不畏艰难,必达美好目标。作为高等农林院校的一员,我要牢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和使命,为国、为家、为幸福,发挥教研岗的岗位职责,增强育人信心,强化育人目标,提升服务意识,面向未来,将岗位工作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相连,为建设都市农林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李志,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工作在高校的党员,深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重大,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作为其基本内涵的“八个明确”和作为其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本职工作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我是郑冬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内容,这对于全社会增强节约、环保、生态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为国家这一重大举措深感振奋和高兴,作为农业院校一名普通党员,我将从工作中积极探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着力点和面,以及进一步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节约和环保,为美丽生活、美丽中国、美丽地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是王志芳,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保护自然环境的习惯,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是宋备舟,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的党员,深感肩上担负的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个人素养,强化责任意识,将管理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本岗位上为学生做好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我是杨若军,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作为一名高校普通党员,深切感受到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清晰的目标,深感责任重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发展,而教学质量涉及多个环节,且环环相扣。考务管理,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确保为衡量教学质量提供可靠成绩指标,是考务管理的重要职责,同时,从考务管理角度,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改进建议和反馈,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身处考务管理岗位,我将为“落实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员育人”、“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服务质量提高的良好格局”尽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