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说说我学十九大”——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报道(6)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

为将学校党委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覆盖到全体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创新机关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引导机关党员“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机关党委策划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说说我学十九大”活动。

活动由机关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党员参与,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每名机关党员通过“亮名党员身份、摘录十九大报告中体会最深的一句话、结合实际谈体会作承诺”,共同分享那些“直击心灵、有感而发、印象深刻”的十九大报告“金句”,并交流自己的切身感悟。

今天,我们来分享机关科技处党支部7名党员“说说我学十九大”的体会。

 

我是姚允聪,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学校不仅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还要关注到实用性和产业化问题。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将认真梳理制约高校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潜力释放的关键因素,指导和推动高校科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同时探索符合基础研究规律、有利于吸引聚集一流领军人才、有利于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有利于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既符合国际惯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我是秦岭,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要把报告描绘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高等农业院校,一定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结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彰显学校在生态环境方向的人才优势与科技优势,突出农林生态环境建设的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加强林业生态、土壤污染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全面服务于北京“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生态建设,坚决按照十九大报告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建设美丽中国,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我是路平,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北京作为首都,一直备受国内外高度关注。学校各项工作如何全面融入首都建设、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关乎学校的未来及每个人的发展。我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是谢远红,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总书记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交给了青年人。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的青年教师,我将进一步扎实做好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脚踏实地,勤于实践,掌握过硬本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型人才。

 

我是徐红梅,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走进新时代,我们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我们初心相通。那就是要永怀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信仰初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忘责任初心;坚持正确新闻志向,不忘使命初心;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不忘职业初心。坚定前行,始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永不停止脚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庄严使命。

 

我是莫晓辉,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我们要打造一支更加强大的“三农”工作队伍,优化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完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都市型现代农业服务首都的能力。作为一名高校科研管理人员,我将继续坚持“岗位就是职责,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积极适应培养“三农”工作队伍新要求,创新科研管理工作思路和方法,服务首都“三农”发展。

 

我是张文娜,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报告中,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方针,由原来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变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体现了农村要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既有产业,又有生态,同时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在治理有效的保证下,最终实现农民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