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说说我学十九大”——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报道(1)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说说我学十九大”

——机关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报道(1

 

 

编者按:

为将学校党委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覆盖到全体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创新机关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引导机关党员“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机关党委策划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说说我学十九大”活动。

活动由机关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党员参与,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每名机关党员通过“亮名党员身份、摘录十九大报告中体会最深的一句话、结合实际谈体会作承诺”,共同分享那些“直击心灵、有感而发、印象深刻”的十九大报告“金句”,并交流自己的切身感悟。

今天,我们来分享机关学校办公室党支部9名党员“说说我学十九大”的体会。

 

我是杨军,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党建总要求中提出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明确了党建的“主线”、“统领”、“根基”、“着力点”。

“主线”,指党建要紧扣住的并要贯穿全程、全方位的任务;“统领”,指要抓住纲,纲举目张,突出了其首要位置;“根基”,指党建赖以的根本思想政治基础;“着力点”,指党建要开掘和焕发的动力与活力所在。这些都是我们抓党建工作要认真遵循的要义。

 

我是杨宝东,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办公室主任岗位,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师生精髓,抓好统筹协调,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办公室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学校工作有序运转。

 

我是范小强,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国社会基本矛盾的运动发展,促使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人民对生活的向往已不仅仅局限于物质文化的需要。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这一历史性变化,是今后党制定一切政策的根据,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将是解决这一新的主要矛盾。具体到我们自身来讲,这一重大论断,其蕴含的认识问题方法尤其值得我们思考,进而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进步。

 

我是梁全英,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身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听到之后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要珍惜历史和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以党员的标准策励自己,增强服务意识,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和祖国一起成长、共同发展!

 

我是刘辉,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

作为学校保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深感肩上担负的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做好保密规章制度建立、涉密载体管理等工作,确保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

 

我是李国敏,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作为学校信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真情对待人民群众,认真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对接工作,做到有信必转查、有访必接待,真心倾听、真实反映,确保信访渠道畅通。

 

我是姚晶,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自觉主动地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对待手中的每一项任务,无论大小,都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完成,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我是王磊,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同志们!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新时代首都青年,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是张沛,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作为一名党员劳动者,对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标准,深感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我将结合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地增长知识、苦练技能,用精通推动创新,用创新推动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