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中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我校中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3日,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召开座谈会,组织中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铁军

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凝聚师生政治共识,引导广大师生始终与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新时代党的要求与高等教育规律结合、与农林教育规律结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自觉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带着深厚的感情走到师生中间,了解师生所思所盼所想,探索解决教师职业成长难题。

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柳

要坚定不移的打造和锤炼政治品格,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结合学校第三届全委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学工干部和师生,力争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团学干部培养、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的折子工程。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论述问题深刻透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国领袖风范让我衷心敬爱!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践行总书记的要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严实细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带领学院师生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家建设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蒋林树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中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敢于担当和斗争。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今后的工作、学习点亮了明灯,今年学校开展作风建设年,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范小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为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总书记为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和我们培养年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基本方法。更加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必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统战部副部长、副处级组织员靳晓熙

总书记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年轻干部,要着力在政治站位上有新的提升,坚持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组织统战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要着力在学习研究上有新的提升,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要着力在执行落实上有新的提升,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着力在担当斗争精神上有新的提升,珍惜自己的岗位,学会沉淀自己,不浮躁、讲奉献。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李云乐

年轻干部要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最根本的本领,同时要有解决问题、担当和斗争的本领,更要有严守规矩、不触红线的本领。习总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恰逢学校“开学第一会”,党委全委会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定方向、作决策、抓大事、促落实。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自身作风建设,以良好干部作风带动学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白华

总书记的讲话,向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抓手和发力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力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张卿

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中青年人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青年强,则国强。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新兵,我要甘当“小学生”,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阵地作用,加强培养青年党员的历史担当、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锤炼青年党员的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园林学院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明婧

要坚持不懈学理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和解决问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编码进行解码,并将代码写入学生的心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材规律,增强理论素养,深入调查研究,在我校2022年作风建设年中确保有担当,力争有作为。

研究生处学科与学位管理科科长高源

总书记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农学院机关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自身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农学院的事业发展中来、思想行动统一到农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去,做到常修常炼、常悟长进;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学习,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学校“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国际学院组织员高原

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自身的理论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善于总结有效的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切实做好党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上,仲丛生在作总结讲话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中青年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届全委会精神,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