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基层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扎实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七一”前后,学校基层党支部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书记赵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机关党委校办校友校史党支部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推动全校上下切实“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在勤学、善思、实干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发扬精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严、细、实的高标准,于细微之处见作风、见成效;要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当标杆、作表率,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所在党支部,参加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后勤党支部围绕干部作风,教师党支部围绕师德师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名党员就“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的所学所思敞开心扉、深入交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岗位实际,从理论学习、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坚持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原则,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有“辣味”的相互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触及思想、震撼心灵的目的,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经受深刻洗礼,保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了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要针对梳理查找出的问题,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劲头,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扎实整改,使作风建设各项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