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学校开展纪念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信仰之光照前行之路,如磐初心聚奋斗伟力。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优良传统,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铆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岗位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

各基层党支部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建设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厚植爱国情怀,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机关各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先锋、强素质、转作风,提升服务师生、服务发展的能力;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等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教师党员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动科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助学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考研经验,服务学生成长;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暖心毕业“寄”活动,给毕业生当起“行李管家”,将温暖与祝福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

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踔厉奋发促提升

教师党支部围绕师德师风,机关、后勤党支部围绕干部作风,学生党支部围绕学风建设,严肃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名党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岗位实际,从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坚持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原则,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有“辣味”的相互批评,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经受深刻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各级党组织深入师生,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风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等,结合本单位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开展交流座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效能,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承汇聚持续奋斗精神力量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和关怀。号召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老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的赤诚情怀和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捐献活动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响应,踊跃捐款,2000余名党员通过线上捐款系统参与捐献活动,充分展现爱国奉献精神。

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