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八个带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证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党委号召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八个带头”。

一、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二、带头不打折扣严防护。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积极配合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

三、带头健康生活强免疫。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规范佩戴口罩,加强身体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保持阳光心态。

四、带头冲锋在前勇奉献。承担值班值守、毕业生行李打包、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任务,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五、带头关爱师生共战斗。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学生学业就业。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六、带头宣传引导聚人心。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宣传解读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

七、带头转变作风促发展。落实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履职尽责,从严从细从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

八、带头严守纪律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发布、泄漏疫情防控信息。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尽锐出战的实际行动,共同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防护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