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不停步 党建工作不断线: 学校举办专职组织员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8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近期,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复杂。学校实行封闭校园、居家办公举措。党委组织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实际,于5月17日-27日举办“转作风、练内功、树形象”专职组织员主题沙龙活动。组织部全体同志及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活动。

云上深研讨,学习不停步

在首场主题沙龙活动中,全体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处级党委组织员靳晓熙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勤修“担当”、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积极引导更多优秀的青年师生向党组织靠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员王靓楠表示,作为组织员,要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刻苦钻研业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引领北农青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员董晨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人,同时也作为一名培养、教育青年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感到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备受鼓舞。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我主动选择住校工作,协助辅导员共同做好在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员孟研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真正在政治思想上、道德品质上、学风学识上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园林学院组织员张烨桐表示,要立足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实际,创新性开展学生党支部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吴雨桐表示,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关心关爱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国际学院组织员高原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居家也在岗,工作不断线

在后续的四场沙龙活动中,全体人员聚焦做好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各项工作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大家严格对照检查内容和支撑材料目录,加班加点,反复研究梳理,及时沟通对接,查找问题与不足,逐条逐项逐一规整完善电子版支撑材料。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牟玉荣,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员申维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杨丰瑞和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组织员马宇然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内涵建设”“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实务”“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主题发言。

下一步,组织部将继续举办专职组织员主题沙龙活动,聚焦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谋思路、抓落实。在毕业季期间,设立专职组织员先锋岗,鼓励组织员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急先锋”,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