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赵锋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赵锋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深学细悟,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既要“深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又要“细悟”,悟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深入开展宣传阐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统一,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形成生动实践。三是强化学以致用,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目标愿景、政策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

赵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辅导,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赵锋强调,要深入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内容,深刻理解《决议》提出的一个根本问题和一个伟大号召,切实把握《决议》关于“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决议》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入领会《决议》总结的关于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历史经验。

赵锋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坚持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总的要求,推动学校在六十多年办学积累的坚实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更好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北京新发展格局。一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夯实事业发展基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锋强调,全体处级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交流研讨,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思考、提升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弘扬优良作风、展现良好形象、发挥带动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综合采用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理论测试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等党务工作者在各分会场同步学习了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