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第一时间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学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处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展开热议。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百年统战实践充分证明,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我们要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聚焦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牟玉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令人倍受鼓舞。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管理效能和服务师生工作质量,团结带领机关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高校基层党组织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升做好高校基层统战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党外教师的政治引领,更好地发挥党外教师的优势,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干劲倍增。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我会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引导工作,鼓励支持其发挥自身优势,将统战力量最大化地汇入北京市乡村振兴和农业中关村建设中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表示,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高校是知识分子聚集的地方,我们要更好地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初心使命,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大格局,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为动科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奋斗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系统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十二个必须”,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芳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文发学院有16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占全院学生总数的12%。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及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进行精准的生活、就业、心理帮扶,做到精准施策细节入手,让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都能绽放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自觉主动地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做好我们党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特别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宣讲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