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5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话,支部书记赵和文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支部全体党员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近日中央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认真抓好对《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学习贯彻。要坚持“以察为先”、知事识人,做深做细干部考察识别,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仲丛生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组工干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在学习中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对标对表学,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联系实际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做好组织工作的思想根基。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深刻,感触颇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