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近日,我校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围绕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管理、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科技转化,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交流。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邀请老党员分享从教以来的教书育人经验,与支部党员共谈入党初心、共话“三农”情怀,把丰富教学经验和人生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党员,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大数据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交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把知农爱农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育的有机融合。园艺教师第一党支部携手园艺本科生1支部赴昌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试验田地、大棚温室进行现场调研,与场站基地工作人员就草莓种质资源引进及草莓基质槽栽培技术以玉米大豆套间作栽培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引导青年教师党员在基层一线长才干、受教育,厚植服务“三农”情怀。学校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下沉一线、服务师生。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学校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光盘行动”,主动到食堂值班值守,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

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工党支部围绕“学党章党规、强党性、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内容,使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作出庄重承诺。支部党员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对党员入党初心的洗礼和升华,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