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思践悟,不负青春 扎实推动学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培训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培训走深走实,近日,组织部组织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通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体党员干部领航定向。全体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大会开幕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心情十分激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守初心、担使命、强作风,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立足本职继续奋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之举和紧迫现实任务大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部为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6次讲话《学习资料摘编》,组织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分组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并提交书面学习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认为,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不断在学思践悟中争当绝对忠诚、真抓实干、作风优良的表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农林人才,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把握好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通过分组开展集中学习、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赶考”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0月12日下午,全体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70多年前,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入驻北京香山,香山成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双清别墅很受教育,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真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不易,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要牢记革命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