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思践悟守初心 深学笃行担使命——组织部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近日,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话,支部书记赵和文同志主持会议。

仲丛生同志强调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战斗堡垒。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通过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出实招。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本领,切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党支部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