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农学院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于10月28日至11月16日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筑牢根基练内功 提升素质强本领

10月28日,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牟玉荣作题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六个部分,并结合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就如何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如何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与谈心谈话、如何做好支部会议记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牟玉荣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深悟透新党章 忠诚履行新使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引导党支部书记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11月9日,学校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在线上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刘炳香教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主要内容、贯彻执行党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述。报告对进一步帮助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党支部书记表示,要把党章和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践自觉,把党章要求转化为自身的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用实干诠释初心,以奋斗践行使命。


经验交流求实效  守正创新促发展

为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11月16日,学校邀请优秀党支部书记白华、梁琼、张卿就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以及红色“1+1”共建活动进行经验介绍。首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白华围绕基层党支部工作任务和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两方面传授经验;原资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琼围绕党支部共建活动和红色“1+1”申报与答辩进行交流;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书记张卿就样板党支部创建和活动创新方面进行介绍。与会的党支部书记们表示,通过经验介绍,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对标对表,学习样板支部的典型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动支部工作进一步实起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