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预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预备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党委党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共同合作开展,于4月16日-4月30日联合对487名预备党员开展了为期15天的教育培训。

本期培训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史和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三农乡村振兴、国家安全教育、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开展学习培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完成了24学时必修课的学习任务,参加了在线考试。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三个教学环节,全部合格后学员结业。

参训学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这一主题撰写了800字的思想汇报。学员张淼写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要有所思、有所想,扎扎实实学好、掌握好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忠诚意识,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在生活中自尊、自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学员熊小松写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战略部署,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为国家的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员杨洪达写到:“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史学习、学会正确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真理,坚守自己的理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翟文文写到:“作为当代青年,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进程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永远紧跟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尽展青春风采;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时代新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勇敢坚毅,不屈不挠,努力成为时代的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培训,使得预备党员深入了解了百年以来我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和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和信心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