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全体预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2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共同组织全体预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党史党建相关领域专家作《历史映照现实 经验启迪未来——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及深刻启示》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仲丛生,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二级学院组织员老师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报告“决议”起草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产生影响和历史意义等方面清晰的阐释了“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从形成于重要的历史关头”“发挥了重要历史作用”“对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基本遵循”“凝聚了全党的共识”“彰显了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六个方面解读和诠释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共同特点用数字“1大任务”“2大特点”“3大亮点”“4大历史成就”“5大历史影响”“7大板块”“10大历史经验”“13大历史性成就等,深入、形象、重点地讲解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阐明了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报告从“善于总结经验,是我们党成功的政治密码”“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前进道路上的挫折”“正确对待正反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不纠缠历史,告别过去,团结一致向前看”“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未来”五个方面诠释了“三个历史决议”给予我们深刻的历史启迪。报告最后指出,敬畏历史、善于总结历史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充满了情怀,拥有强大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共产党敢于面对历史,勇于承认错误,善于汲取经验,用历史启迪后人,积极开拓未来。报告寄语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在新的起点上,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报告通过具体、鲜活的历史对比史论结合,通过对“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及其深刻启示的系统梳理和讲解,让参加此次培训的预备党员深刻感悟了党的百年历程的艰辛曲折、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了我们党百年来“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初心使命的忠贞和坚守,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和深刻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