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第61期学生党校高级班暨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24日上午,学校党委第61期学生党校高级班暨学生党员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培训。

易帅东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参加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参加培训学习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重要途经,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学出本领、学出担当、学出自信,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每位学员要把参加培训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做遵守制度的表率、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易帅东为培训班作题为“汲取建党百年智慧力量,肩负强国有我使命担当”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守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要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奋进力量,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易帅东强调,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世园会等重大服务保障任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在疫情大考面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接受锻炼和考验,积极争当志愿者,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奉献和担当。易帅东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努力当先锋做表率,在学风建设、遵规守纪、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培训班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我校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读懂新时代的中国”“中国共产党诞生始末”等方面的辅导报告;邀请我校服务冬奥志愿者代表、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乡村振兴”实践团学生代表作了先进事迹宣讲。各学院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主题研讨,专职组织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会指导。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和文在开班式上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和考核要求。本次培训将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形式进行,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