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干部党性修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7月25日至28日,我校“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党校举办。党委书记赵锋作开班动员,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副书记王拥平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赵锋在开班仪式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关键之年、重要之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校处级干部要通过此次培训,进行全面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焕发新气象,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赵锋强调,要不断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锤炼忠诚之心,永葆政治本色,把忠诚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坚定政治定力上,体现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夯实作风建设,持续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树牢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奋勇向前的冲劲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教育强国、北农何为”“农业强国、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常照清廉之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注重慎初、慎微、慎独,守好把严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防线。赵锋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在心上”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提升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视野、格局、能力和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四个中心”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贡献“北农力量”。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素养勇于担当作为》《担当实干促创新,擂台比武大练兵》等系列专题讲座。

参训处级干部聚焦“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重点任务推动完成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围绕如何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科学谋划、精心统筹各自领域工作,推进学校分类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参训处级干部现场参观了张北德胜村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德胜村从昔日坝上贫困乡村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新农村建设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