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举办新一届两委委员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9月15日至16日,学校党委举办新一届两委委员党性教育培训班。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一届两委委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培训班。培训班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党委书记赵锋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西柏坡是新中国诞生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当年进京赶考的红色圣地;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此次培训班到这里开展现场教学,就是希望大家从西柏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为民情怀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赵锋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入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大会确定的“1956”思路和举措,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提升“能干事”的本领,淬炼“真干事”的担当,树立“干成事”的导向,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四个中心”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教育强国、北农何为”“农业强国、北农何为”这一重要时代课题。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主题,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到正定县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到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的塔元庄村,深入了解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塔元庄村村美民富产业兴的乡村振兴历程。